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外文学术期刊评价

-各大引文索引收录期刊-

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 科学引文索引    

SCI(《科学引文索引》,英文全称为Science Citation Index)是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简称ISI,网址:http://www.isinet.com)出版的一部世界著名的期刊文献检索工具,其出版形式包括印刷版期刊和光盘版及联机数据库,现在还发行了互联网上Web版数据库。 SCI收录全世界出版的数、理、化、农、林、医、生命科学、天文、地理、环境、材料、工程技术等自然科学各学科的核心期刊约3500种。ISI通过它严格的选刊标准和评估程序挑选刊源,而且每年略有增减,从而做到SCI收录的文献能全面覆盖全世界最重要和最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收录期刊,进入官方网站查找:(需国际网访问)http://mjl.clarivate.com

科学引文索引扩展版(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收录期刊,进入官方网站查找:(需国际网访问) http://mjl.clarivate.com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简称SSCI,是由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制作的社会科学引用文献索引,是目前世界上可以用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科学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分析的大型检索工具。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收录期刊,进入官方网站查找:

 http://mjl.clarivate.com/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    

美国ISI公司提供1975年以来三大引文数据库之一,收录与艺术,人文学科有关的期刊目录。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收录期刊(需国际网访问)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收录期刊,进入官方网站查找:

 http://mjl.clarivate.com

 

Engineering Index (EI) 工程索引收录期刊    

>>进入收录列表 

2019年EI收录期刊列表 new

2018年EI收录期刊列表

                    

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Journal List(CSSCI)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收录期刊(2006年度共493种)
   

 

>>进入收录列表 

2021-2022 CSSCI来源期刊(核心版) new(正式版)

2021-2022 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new(正式版)

2019-2020 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 (正式版)

2017-2018 CSSCI来源期刊 (正式版)

2017-2018 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正式版)

2014-2015 CSSCI核心版来源期刊 (正式版) 

2014-2015 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正式版)

 

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 (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分为核心库和扩展库。核心库的来源期刊经过严格的评选,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扩展库的来源期刊也经过大范围的遴选,是我国各学科领域较优秀的期刊。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

>>进入最新CSCD来源期刊列表 

 

2023-2024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PDF格式)new

2021-202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 (PDF格式)

2019-2020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 

2017-2018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 (PDF格式)

2015-2016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 (PDF格式)

2013-2014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 (PDF格式)

2011-201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列表 (PDF格式)

 

 

中文核心期刊目录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加的研究项目,项目研究成果以印刷型图书形式出版,此前已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了7版:第一版(1992年)、第二版(1996年)、第三版(2000年版)、第四版(2004年版)、第五版(2008年版)、第六版(2011年版)和第七版(2014年版)。第八版(2017年版)也在近日已经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2020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new

2017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4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11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08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来源于清华大学图书馆)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目录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是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ISTIC)受国家科技部委托,按照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期刊引证报告》(JCR)的模式,在与国际接轨的同时,结合中国科技期刊发展的实际情况,定期确定在中国出版的一些科技期刊作为统计源期刊,选择了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平均引用率、基金资助论文比例等十几种期刊评价指标,利用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十几年积累的丰富数据,编辑而成。这对中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期刊编辑部和科研管理部门能够快速地评价期刊,客观准确地选择和利用期刊提供了依据,也为广大科研人员和科技期刊客观了解自身的学术影响力,提供了公正、合理、客观、科学的评价依据。

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自然科学部分) new

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社会科学部分) new

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自然科学部分)

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社会科学部分)

2016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自然科学部分)

2016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社会科学部分)

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自然科学部分)

2015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社会科学部分)

2014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2012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2012年12月更新,来源:http://www.istic.ac.cn/ScienceEvaluate.aspx

201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2010年12月更新)

 

各学科权威学术理论刊物名单(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 点击下载查看(来源:校社科处)


江南大学认定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内科技期刊目录(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    

 

>> 点击下载查看(来源:校学术委员会科学研究专门委员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