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服务 >> 图书资产入库 图书资产入库
院系图书资产入库

根据学校关于科研经费购置图书(含软件、光盘等)的有关要求及财务规定,购置图书(含软件、光盘等):单册1000元(含)以上的,批量采购(不含教材)50000元(含)以上的,需到图书馆办理图书入库手续,才能予以报销。图书(含软件、光盘等)入库手续的主要流程:

1、信息录入。采用科研经费购置的图书(含软件、光盘等),其图书(含软件、光盘等)信息需录入我校图书汇文系统,录入办法:图书不超过20本将所购图书带至图书馆,本单位有资料室的,需资料员和图书馆专门负责的老师联系。 所购图书(含软件、光盘等)信息汇编入图书馆汇文系统后,即完成科研经费购置图书的录入建库工作。

2、入库确认。图书馆采编部指定专人负责数据的录入、建库工作,信息录入完毕,并确认录入信息与购书明细单(购书小票)一致,然后由编目老师填写图书入库单,入库单需由编目负责人、院系经办人(资料员、如没有资料员则是购置图书的教工(需留下购置图书教工的联系方式)、馆长三方签字。入库单第三联交由购书教工单位负责固定资产的老师专人保管。

3、资产建账和财务报销。生成入库单后,在采购与资产管理平台上进行图书建账工作(具体使用方法请见附件),提交信息时必须将入库单作为附件上传至资产系统,全部信息提交后经本单位管理员审核、图书馆终审后生成建账单,系统自动推送至财务预约系统。最后凭建账单、购书发票进行财务报销工作,不需要在财务系统预约报销。

特此说明,请各位老师积极配合,同时代表图书馆感谢各位老师丰富了我校图书馆藏资源。

咨询电话:

    办公室:85327330

    资产建账何老师:85989997(89997)

    编目刘老师手机:85919959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