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馆员工作职责

1、 全面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状况。熟悉对口服务院系相关学科的文献资源分布,掌握相关资源和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采取多样化的宣传推广手段,推广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不断提高文献资源利用率。

2、 联系对应院系,与院系图情专家、学生图情助理密切合作,搜集学科师生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及服务的需求,参与相关学科资源的调研、试用、评价、荐购等工作,为图书馆资源建设提供参考意见。

3、 负责对应院系的读者培训工作。不定期为院系师生开办有针对性的与院系学科专业相关的数据库专题培训和讲座,结合文检课教学,提供专题信息检索培训,逐步提高院系师生的检索技能和信息素养能力。

4、 开展各类咨询服务,参与图书馆学科服务咨询台值班,根据具体学科的特点与要求,为重点课题组或专家学者提供个性化服务。

5、 收集、跟踪相关学科的各类资源动态,编写、更新相关学科的读者参考资料,包括制作维护学科服务网页(学科博客)、资源使用指南等。建立和维护相关学科资源服务平台(学科博客)。

6、 了解对应院系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发展动态,为院系的重大课题提供深度有偿的学科服务。

7、 解答对应职能部门的咨询,提供和图书馆资源相关的竞争情报服务。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