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科服务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学科院系的沟通,建立与读者之间的直接联系,以充分了解广大师生的需求,提高资源的利用率,由我馆学科服务与咨询部、技术部及学科馆员团队与湖南纬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制作的学科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学科服务平台内容按学科划分,对学科专业信息资源、院系资源和图书馆资源等进行聚合重组,包括学术动态、会议预告、项目信息、学科分析、学科期刊、学术成果、论文收录、专家学者、学科机构、学习社区等栏目,同时读者可以在平台上提交自己的意见及建议,或者向平台推荐资源,也可与学科馆员进行QQ在线咨询。

目前该平台上线的学科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学院)”、“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工程学院)”、“纺织与服装(纺织服装学院)”、“设计学(设计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物联网工程学院)”、“化工与材料(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环境与土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还将有医学和药学、数学和光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其他学科上线。

点击进入江南大学图书馆学科服务平台

由于平台建立时间较短,不足和缺陷在所难免,欢迎广大读者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联系电话:0510-85329310。

建议读者首次使用时先点击平台右上方的“注册”,我校用户注册后可不受IP限制访问平台所有栏目,并方便提交意见反馈和更正纠错。
                                                
学科服务平台主要栏目介绍

1.学科简介

江南大学该学科的简介,包括成立时间、建设目标、学科研究方向等内容,让用户对江南大学该学科有一个更直观、全面的了解。

2.学科动态

学科相关的最新行业资讯、新闻、政策法规、科研进展、科技信息等信息,方便用户获取国内外最新学科资讯与前沿信息,对科研人员选题的选择、研究方向提供启发。

3.会议预告

学科相关的最新国内外会议预告信息;方便用户了解全球会议资讯,拓展学术交流空间,用户可以通过会议的名称、时间、地点等选项检索、筛选自己感兴趣的会议,了解会议投稿、召开等信息。

4.项目信息

学科相关基金项目通知公告、各项目申报公告、申报动态、项目请书资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其他帮助资料。为科研人员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结题、验收等科研工作提供助力。

5.学科分析

包括ESI学科分析、学科评估与排名。ESI学科分析涵盖相应学科国内入选ESI全球前1%的机构竞争排名情况和国内未入选全球前1%但潜力值大于等于50%的其他机构竞争力排名情况,以及对我校相应学科发展的分析情况。学科评估与排名包括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上海软科、校友会等组织的学科排名情况和WOS数据库中的论文排名。

6.学科期刊

此功能模块整合了该学科被SSCI、EI、SCOPUS、CSSCI、北大核心等核心体系收录的期刊,包括刊名、ISSN号、主编、国家、语种、出版频次、创刊年等期刊基本信息,以及影响因子等评价信息,并提供期刊主页链接和期刊所在的全文数据库链接。

7.学术成果

该学科所在机构的论文被SCIE、CPCI-S、CSCD、CSSCI、EI等数据库收录的情况,可根据标题、关键词、作者、期刊、年份、被引频次、收录体系等选项对论文进行检索、筛选与排序,可查看论文详细信息,方便用户导出Excel表格、链接到全文。也包括本机构本学科的相关科研项目和专利成果等。

8.专家学者

校内外专家学者的个人资料、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详细信息,追踪科研成果。可方便浏览校内专家学者,用户也可根据学者姓氏首字母、职称、所在机构、研究方向等,对专家学者进行筛选。

9.学科机构

学科相关的国内外社会团体、高校院系、科研院所、学科实验室等相关资源,可依据首字母、地域、机构类型、实验室类型、所属机构对学科机构进行筛选。

10.学习社区

学科相关的我校馆藏数字资源导航,可以根据中外文、首字母及资源类型进行筛选,本学科相关的免费开放资源和开放课程,以及写作投稿指南等内容。

11.互动模块
各平台页面右侧的飘窗页面为互动模块,有学科馆员的联系方式,在“信息反馈”中可填写对平台内容的意见建议,在“资源推荐”中可填写推荐的资源,点击“在线咨询”可以通过QQ向我们对口的学科馆员进行咨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