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IEEE Electronic Library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不要用ie浏览器)    
IEEE远程访问功能开通啦!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购买了IEL全文数据库,包括IEL期刊、会议录和标准,买断IBM JRD Archive,未购买SMPTE。

IEL(IEEE/IEE)数据库收录的现刊列表,共200多种。详情可点击查看期刊列表

使用说明:

◆最新一期的IEL平台使用指南请下载查看

◆浏览ieee数据库时,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不要用ie浏览器,否则会无法正常浏览 。

远程访问设置:

为了方便读者在校外使用IEEE数据库,缓解在校外使用VPN拥堵的压力,我们向数据库商申请了校外远程访问权限,读者通过在校内申请账号并进行Remote Access设置后,即可在90天内,通过账号远程(在校外)访问IEEE数据库(无需使用校园VPN)。90天后,远程账号会自动失效,如需继续使用,可以再次进行Remote Access设置。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将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连接WIFI(必须是可以访问IEEE Xplore的IP地址)。

◆打开IEEE Xplore首页:http://ieeexplore.ieee.org/Xplore/home.jsp

◆点击下图红色框内的“Personal Sign In”,登陆IEEE个人账号(与机构无关,读者可自己注册)。

◆登陆个人账号之后,在My Settings内,选择“Remote Access”。

◆ 根据提示配对设备(开通此功能和之后下载文献必须是同一台设备)。

◆配对成功后,90天内这台设备将可以在任何地方,通过同一个浏览器访问下载机构订购的IEEE Xplore内的内容。 即配对账号时用的Firefox浏览器,之后在非授权IP范围内下载文献,也必须是Firefox浏览器。 期间,建议您不要升级浏览器,以免配对失效。

◆90天后,此配对将自动失效,读者需要重新配对。 或者在My Setting内的“Remote Access”内直接点击“Refresh Remote Access”(但必须是同一设备,同一浏览器的前提下)。

注意:

1、远程访问功能账号的有效期:90天。 也就是说,第一次设置远程访问功能90天后,用户要再到校园网授权IP进行设置。

2、远程访问功能设置的步骤 将移动设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连接至WIFI(必须是可以访问IEEE Xplore的IP地址)。 打开IEEE Xplore首页:http://ieeexplore.ieee.org/Xplore/home.jsp,具体步骤请下载查看。 第一次设置必须是在校园网范围,而且必须是在授权访问IEL数据库的IP列表中的。

数据库介绍: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名会员。IEEE在电气电子、计算机、半导体、通讯、电力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航天系统工程、消费电子等领域具有技术权威性。IEEE出版技术期刊200多种,每年在全球举办技术会议1,800多场,制定国际和行业技术标准1,200多种。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其收录的期刊、杂志、会议录和标准超过500万篇。

IEEE Electronic Library (IEL)数据库提供:

● 120多万篇IEEE期刊文献来自200多种IEEE高被引期刊;

贝尔实验室技术期刊;

400多万篇IEEE会议文献;

IET/VDE会议录;

4900多份IEEE标准文档(不含草案,可额外订购);

 

IEL数据库通过IEEE Xplore平台访问:https://ieeexplore.ieee.org/

另外:IEL数据库的同一平台还有IEEE标准草案、IBM期刊、MIT期刊/电子图书、IEEE-Wiley电子图书、Wiley Telecommunication电子图书、Now FnT综述文集、Artech House电子图书、River Publishers电子图书、SMPTE期刊/会议录/标准和IEEE在线课程等其他资源,用户可以视学校的额外增订情况进行访问。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