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Taylor & Francis(CRC)电子图书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CRC总站。可查看我馆购买的几大系列电子图书(具体购买的书目可查看以下面的说明)

通告:请读者合理使用CRC资源,不要过量下载!

多次过量下载,其IP将可能被永久封闭!会导致同一IP地址段的其他读者也无法再继续使用,由此产生的不良影响,我们将与网络中心联合追究责任!

请注意查看CRC电子书下载规范(CRC Ebook Download specification guidelines)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只购买了CRC(已被Taylor&Francis公司购买)数据库部分电子图书。包括以下几个系列:

(点击查看总书目列表。有多个表单,包含以下各年购买图书列表,可分别点选查看。)

1、2011年“Food&Nutrition”系列图书476册,以及生物科学系列图书209册,由于生物科学系列没有单独分类,读者可通过书目列表查找;

2、2013年生物、食品及材料学科的电子图书363本以及2013年出版的光电和通信学科的电子图书47本。

3、2014年新增一本电子图书,可在总书目列表中查看。

4、2015年新增生工、食品、材料及化工学科电子图书150本。

5、2016年新增一本电子图书,可在总书目列表中查看。

CRC电子书

下载规范:

最近时间以来,CRC电子书平台经常被所在服务器锁定部分我校IP地址段,致使校园网范围内许多电脑不能正常使用该平台,原因是个别读者在使用该平台时过量非法使用造成。为了保证CRC平台正常使用,特提请广大读者在使用时严格遵守CRC下载规范准则(CRC Ebook Download specification guidelines)

1.不要短时间大量下载电子书;

Don't download numbers of E-books at a short time;

2.不要同时开过多页面;

Don't open too much page at one time;

3.不用之后请及时关闭网页;

Please shut down web pages in time after download pages;

4.不要使用下载工具批量从网页抓取或下载内容。

Do not use download tools to download E-books.

使用说明:

1、进入数据库界面后,点选页面上方的“Full Access Content Only ”,再点击标签“Browse Content”就可以查看我馆购买的所有一千多本可看全文的电子图书了。

2、 进入图书具体章节后,点击“ Hi-Res PDF”链接,在打开的PDF页面选择“保存文件副本”即可下载该章节图书。

3、 CRC电子书的使用指南的视频 new

培训信息:

Taylor & Francis的网络课堂已经推出一年,内容覆盖:Taylor & Francis各数据库资源介绍、平台使用技巧、投稿系列讲座等。每期培训均为网络实时培训,没有IP限制。只需提前注册,即可参加,还可以跟培训师在线互动讨论,解决问题。网络课程表及参会指南请见附件,欢迎将附件信息公布在图书馆网站,分享给您的读者。更多信息,欢迎访问Taylor & Francis中文网站推广与培训专栏。

网络课堂需要准备耳机,第一次参加课程需要安装插件(请提前15分钟准备)。此课堂为30-40分钟,请提前注册参加。

注册后,将收到一封确认电子邮件,其中包含加入网络讲座的链接及相关信息。 查看系统要求

数据库介绍:

T&F旗下著名品牌CRC Press拥有近一百年的出版经验,在科技出版界享有盛誉。出版领域广泛涉及工程、数学与统计、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生物医学、药学、食品科学、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商业及法学等。

FOODnetBASE - 食品科学数据库收录的参考工具书为图书馆提供食品安全、质量保证、加工、酿造、规章及微生物学方面的专家级资讯。提供最新的功能食品、抗氧化剂、食源性病原体以及包装技术方面提供最新资讯。随着收录新版Fenaroli’s Handbook of Food Additives(食品添加剂手册),FOODnetBASE 食品科学数据库更加完善。至2010年收录图书超过360 册 (还在持续增加)。 学科领域:

·酿造与发酵 ·乳制品 ·脂肪与油类 ·食品添加剂及成份

·食品生物技术 ·食品化学 ·食品工程与加工 ·食品法律与法规、

·食品微生物学与安全 ·食品包装 ·食品开发 ·食品质量保证

·果蔬产品 ·肉类 ·海鲜

NUTRITIONnetBASE - 营养学数据库探索营养学领域最热门研究主题的数百案例研究、临床试验和生化分析。提供植物营养素、癌症病人饮食注意事项、氧化应激、线粒体功能、运动营养以及荷尔蒙失调等基本资讯是该数据库的特色。至2010年收录图书超过110册, 学科领域:

·功能性食品与营养食品 ·运动营养学 ·健康与疾病营养 ·营养科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