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10/31--图书馆与档案馆召开科技查新工作研讨会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紧抓规范质量,助力科研创新

---图书馆与档案馆召开科技查新工作研讨会

文:王委委  图:叶雨静 审核:谢东

 

10月28日下午,图书馆与档案馆在十楼会议室召开科技查新工作研讨会,旨在更好地规范科技查新工作,提高科技查新服务质量,馆领导、专兼职查新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顾烨青主持。

首先,谢东介绍了江南大学科技查新站的发展及年度工作情况,从查新《规范》学习、查新质量保障机制、业务检查要求与问题、模板修订与研讨几个方面展开议题,对上年度检查情况和改进的要求作了通报,强调了科技查新工作应严格遵守教育部科技查新报告撰写规范、国标技术规范等要求,并通过采取多层次审核方式保证报告质量,提高业务水平,服务学校科研创新。

随后,查新员们针对报告撰写、检索策略和数据库列表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同时会议还完善了工作规范和模板修改,以期提高报告专业性水平,更好地服务查新用户。

最后,卢立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查新工作的性质决定了其对严谨、规范和科学的需求,科技查新报告要经得起内部和外部检验;除了内部管理核查,更要求查新员注重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查新工作,提高查新工作质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