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06/10--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VPN账号与数据库账号的通知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近日,图书馆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查出有个别同学将个人VPN账号及SciFinder(CAS美国化学文摘库)数据库账号借给他人,造成了较为恶劣的后果。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望广大师生仔细阅读以下使用规范并严格执行。

1. 规范使用VPN,及时更改个人校内邮箱和VPN的初始密码,妥善保存,不向任何人泄露或转借个人邮箱及VPN账号等信息。

2. SciFinder数据库使用规范

(1)必须在校园IP段内注册SciFinder账号,不得通过VPN等远程访问途径进行注册;

(2)每个用户只能为本人注册账号,不能重复注册,不得帮他人注册或将邮箱借给他人注册;

(3)妥善保存个人账号信息,不得泄露或借给他人使用;

(4)SciFinder账号仅限于在校园IP段内学术研究使用;考虑到部分用户的实际需求,允许用户本人在宿舍、家里或者其他公共场所(如酒店、公共会场等)通过远程访问使用;严禁在其他机构(如研究所、公司等)使用;

(5)严禁过量下载。如果检索结果集较大需要继续处理,请用Save的方式进行保存。

3. 其他带有个人账号的数据库,参考SciFinder数据库执行。账号一旦被查出有上述违规行为,数据库商将立即关闭帐号,不再恢复。

4. 请广大师生严格遵守《江南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管理办法》(http://lib.jiangnan.edu.cn/zy/szzysygl.htm)。若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请及时与图书馆联系。

再次提醒:若因个人使用不当而造成损失,后果由个人承担。



图书馆与档案馆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22.6.10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