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动态
一、业界资讯  二、近期服务案例  三、通知公告


一、业界资讯

1.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的通知 new

2.科技部 教育部:培育建设百家左右的高校示范性、专业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

3.“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的未来走向”研讨会顺利举办!

4.教育部科技司:首批高校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典型经验(分享)

5.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

6.江苏:将知识产权专业初级、中级和高级职称纳入国家统一考试


二、近期服务案例

1.江南大学专利竞争力分析报告(2019版)

该报告是本中心 2019 年接受校产业研究院的委托,主要利用合享 IncoPat 专利数据库完成。报告从江南大学近十年专利态势、PCT 国际专利申请、高价值专利评估等方面对江

南大学专利的整体竞争力进行检索分析,将层次分析法与专家打分结合,制定江南大学专利三级分级指标,借助 IncoPat数据库的价值评分功能,筛选出江南大学高价值发明专利,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实施专利分级管理和高价值专利运营提供决策依据。

2. “大餐饮,大健康”导向粮食制品关键加工技术专利分析报告

该报告是本中心接受我校食品学院的委托而出具的专利技术分析报告(检索时间为2019 年 5 月)。报告以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为主要检索工具,对“面制品关键加工技术”世界专利数据进行检索、数据清理、文献分类和主题分析。该报告提出了面制品行业技术创新的发展对策,制定了有效的行业专利战略,为粮油加工学科发展方向提供有益建议。

3. 抗肿瘤靶向药专利预警报告

该报告来源于江苏省 2019 年重点产业专利预警项目(抗肿瘤靶向药)的研究成果。研究对象为 6 种具有代表性的抗肿瘤靶向药物(阿法替尼、奥西替尼、克唑替尼、瑞戈非尼、伊布替尼、乐伐替尼)。报告通过对专利及非专利文献公开的技术信息的解读,帮助企业了解竞争对手的基本情况和目前专利技术发展现状;通过对权利要求书的具体分析,明确他人划定的保护范围,使企业研发人员避开专利“雷区”,在技术研发过程中找准起点,明确研发方向,节约企业的研发时间和经费;并且在实施应用时能够较好地规避专利侵权风险,进行主动防范,使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更好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三、通知公告

1.[大赛报名]2021 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即日启动

2.incoPat数据库是世界首个可用中文检索和浏览全球海量专利数据的科技创新情报平台,现开通试用!在学校IP范围内,访问网址:www.incopat.com,点击右上角“IP登陆”;试用时间:2020年10月28日一12月31日。new

3. 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已在学校IP段内开通试用(试用期2020年9月16日-至12月15日),登录信息及功能简介请下载介绍文档详细了解。 new

4. 晋级“国家队”!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名单公示

2020616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发布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名单公示。此次公布的名单中共有37所高校,其中北京市和江苏省的院校最多,各有六所,江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