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含SCIE、SSCI、A&HCI、ESCI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此入口是WOS核心合集入口,包括SCIE、SSCI、A&HCI、ESCI、CCR、IC几个数据库。

访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时, 建议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浏览器。如遇到网络卡顿,请多刷新几次试试!

使用vpn访问数据库显示403错误的解决方案

2021年7月7日开始,新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将作为默认登录页面对全球用户开放。当您在授权IP地址范围内访问 Web of Science 时,将直接进入新平台首页。同时,旧版 Web of Science 将同步运行到2021年底,您仍可以通过新平台右上角 “产品” 菜单按钮跳转回旧版平台进行访问操作。在整个2021年期间,科睿唯安将为用户持续提供 “双平台” 访问权限,并持续改进新版 Web of Science 的功能和使用体验。详情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YYi71nRal74UVEKVaxhs8g  新功能包括: ①. 更智能的作者检索 ②. 全新的作者影响力射束图 ③. 文章推荐 ④. 被引参考文献深度分析

通告!

    近日有读者反应使用vpn访问本数据库显示403错误,经过查证,个别读者通过vpn使用爬虫软件爬取数据库数据,被数据库方技术检测到后封闭我校IP地址段,导致的全校师生无法正常访问!
    目前我们已经在追查源头,一经查实会严肃处理!在此也提醒所有读者,切勿使用任何软件批量下载数据,并且保存好自己的vpn,如果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修改密码,保护好自己的信息!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已正式购买ISI Web of Science以下几个数据库产品:

1、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本页面入口包括以下六个子库,在同一平台):

    ①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1991至今)

    ②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01年至今)

    ③Arts&Humanlities Citation Index(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16年至今)

    ④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15年至今)

    ⑤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EXPANDED) (数据包括1985年至今 )(包括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Propriete Industrielle 化学结构数据, 可回溯至 1840 年)

    ⑥Index Chemicus (IC) --1993年至今

(下面2-7几个库在Web of Science其他数据库页面)

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3、FSTA® - 食品科学资源

4、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5、MEDLINE®

6、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7、SciELO Citation Index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将CSCD嵌入到Web of Knowledge 平台中,让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作为Web of Knowledge 中的首个非英文产品,该数据库收录了约1,200种中国顶级学术出版物,共有近200万条记录,数据回溯至1989年。

使用说明:

1、2021年7月7日开始,新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将作为默认登录页面对全球用户开放。当您在授权IP地址范围内访问 Web of Science 时,将直接进入新平台首页。同时,旧版 Web of Science 将同步运行到2021年底,您仍可以通过新平台右上角 “产品” 菜单按钮跳转回旧版平台进行访问操作。在整个2021年期间,科睿唯安将为用户持续提供 “双平台” 访问权限,并持续改进新版 Web of Science 的功能和使用体验。详情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YYi71nRal74UVEKVaxhs8g   新功能包括: ①. 更智能的作者检索 ②. 全新的作者影响力射束图 ③. 文章推荐 ④. 被引参考文献深度分析。新平台功能介绍请点击下载查看

2、WOS核心合集快速参考指南请下载查看,WOS核心合集应用技巧请访问查看A&HCI快速参考指南请下载查看,CPCI使用指南请下载查看。

3、ISI访问时会出现ip地址未认证的提示,经过与数据库商的联系,他们作了相应的处理,并告知如果访问仍然存在这个问题,请在浏览器-工具-选项中,清空internet临时文件和cookies。然后重新打开浏览器试试。

4、更多培训资料请访问: 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5、访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时,建议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浏览器。

6、校外访问本数据库使用vpn时,如果出现403错误,可用carsi远程访问的方法来使用本数据库,具体操作如下:

    · 不使用vpn,直接打开以下网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

    · 在机构登陆中,选中“CHINA CERNET Federation",点转到:

      ·找到“江南大学”,点登录:

       ·用本校的企业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并登录:

       ·点击 “同意”

       ·进入wos主界面,点选右上角“简体中文”可切换到中文界面。


数据库介绍: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它收录了全球2万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超过20万份会议录以及10万多种科技图书的题录摘要,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和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选择过程中立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还收录了文献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的构成、资源数量及其追溯深度:

·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TM(SCI-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  9,100多种期刊  1900年

·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TM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3,400多种期刊  1900年

·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  1,800多种期刊  1975年

·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TM (CPCI,会议论文引文索引)  205,900多种会议录  1990年

· Book Citation Index(BKCI,图书引文索引)  101,800多种图书  2005年

·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  7,700多种期刊  2005年

·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  15,000多种化学反应  1840年

· Index Chemicus® (IC)  295,000多种化合物  1993年


SCIE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TM,即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聚焦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9,1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178个学科领域(如表1),总记录数超过5,20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4,800万篇。


SSCI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中的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TM,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一个聚焦社会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3,400多种社会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58个学科领域(如表1),总记录数超过92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11,800万篇。

A&HCI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中的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即艺术人文引文索引,共收录1,800多种艺术人文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28个学科领域(如表1),总记录数超过490万条,总参考文献数超过3,270万篇。

CPCI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中的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TM,即会议论文引文索引(简称CPCI)能够通过Web检索国际著名会议、座谈会、研讨会及其它各种学术会议中发表的会议文献。众所周知,会议文献是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理论、新的解决方案和新发展的概念通常最早出现在会议文献中。CPCI收录自1990年以来全球超过20万种国际会议的会议文献,涵盖了250多个学科领域,总参考文献数超过6,647万篇。可分为以下两个版本:

n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cience CPCI-S,原ISTP

n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 CPCI-SSH,原ISSHP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