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Optica(原OSA)美国光学学会全文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通告:

由于个别用户导致全校用户访问受限的问题时有发生。请读者注意:下载时跳出验证码,表示数据库系统已经检测到有过量下载的嫌疑,请立刻停止违规行为。数据库系统在监测一段时间后会自动解除验证码验证。但继续过量下载,ip将被封,无法下载。请读者切勿大批量下载数据!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购买了美国光学学会部分资源。参与购买的形式有三种,我馆参与的是E-Combination的方式,具体购买的资源类型和范围,可以查看表格(下载查看)E-Combination一列中打勾的部分。

使用说明:

数据库使用指南可点击下载查看。

数据库介绍:

美国光学学会(the Optical Society of America,OSA),成立于1916年,是为了增强和传播光学知识,包括纯理论和应用知识,维护光学研究人员、制图师以及各种光学仪器的使用者的共同利益、并且促进他们之间的合作而成立的。发展至今,OSA已经拥有超过23,000位会员,服务遍及全球178个国家,包括光学和光子学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教育家、技术人员及企业领导者。

OSA数据库包括了18种OSA期刊(其中过刊5种)、8种合作出版期刊、OSA主题会议录系列、三大行业会议录,Optics Image Bank(光学影像图库)、电子书等。除光学和光子学领域,还为物理学、生物学、医学、电气工程、通讯、天文学、气象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和计算等诸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高水准的信息服务。

根据Thomson Reuters 2019年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数据,OSA出版与合作出版的21种现刊中,17种被收录。在光学学科(Optics)领域收录的97种核心期刊中,OSA有7种期刊影响因子位列Q1,提供的文献数量占据光学领域总文献量的33%,被引量占被引文献总量的40%。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