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晚清与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晚清与民国数据库与全国报刊索引使用同一平台,平台登陆后系统默认的勾选为“所有资源”。

我馆购买能使用的是近代期刊和现代期刊部分。勾选“近代期刊”部分即晚清与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目前已购《全国报刊索引-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中近代期刊部分: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主要把包括: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期刊302种,287362篇文章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增辑)》:期刊226 11556 258733篇 (需进新平台使用)

《遐迩贯珍》和《点石斋画报》 (需进新平台使用)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一辑)》:期刊1142 31533 811026篇文章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二辑)》:期刊1245 28263 830326篇文章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三辑)》:期刊1145 31382 794213篇文章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四辑)》:期刊2098 30856 804441篇文章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五辑)》:期刊1436 31997 769344篇文章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六辑)》:期刊2400 29637783699篇文章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七辑)》:期刊1084 25107 774942篇文章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第八辑)》:期刊2030 33143 787363篇文章

同时不定期开放近代报纸、近代图书,近代期刊未购部分的试用。

 

 

使用说明:

1、在线同时并发用户数为5个,用完请点击退出。

2、每个机构(学校)每天的下载上限为2000篇全文,因此如果我校读者当天的下载总量超过2000篇,即无法下载全文,需等到第二日才能恢复下载,请读者尽量节制下载行为。 新平台首页检索框下有“正文”、“图片”、“广告”的类型选择,其中“图片”和“广告”是针对该平台上的报纸,我馆未购买,实际检索不可用,我馆购买的是近代期刊(全文)和现代期刊(只有题录)部分,只能使用“正文”类型。在检索框中可通过题名、作者等字段输入检索词后下载文章全文(平台使用说明见《全国报刊索引》新平台(前台)使用手册),此模式只能下载期刊的单篇论文,而不能浏览到期刊的封面、目录、版权页等信息。需要看期刊封面页等期刊原貌的可以点击“文献导航”,使用“整本浏览功能”功能(还有少量近代期刊暂时尚未实现此功能,将逐步全部实现)。使用帮助见:新平台整本浏览功能简介。

数据库说明:

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由上海图书馆《全国报刊索引编辑部》制作出品,包含近代期刊、近代报纸、近代图书等部分。

我馆已购:

近代期刊:

期刊部分内容分为“晚清期刊”和“民国期刊”两个全文数据库。《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收录1833年至1910年间出版的520余种期刊,共收录全文53万余篇,是研究晚清时期历史、文化、教育、思想、人物等领域的史料库。《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收录民国时期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共收录全文近1000万篇,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读者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同时,读者还可以使用文献导航功能,直接浏览期刊从封面到封底的原貌。近代期刊采取分批出版方式,我馆已购晚清2辑、民国8辑。

试用部分内容:

近代报纸:

报纸部分计划收录18501951百余年间的近4000份中英文报纸,目前已经出版800余种,是对中国近代报纸全面、完整地揭示和呈现。

近代图书:

报纸部分计划收录18401949年间的出版的20余万种图书,目前已经出版12万余种,一大批知名出版机构,如墨海书馆、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世界书局等,它们的出版精华皆包含在内。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