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超星数字图书馆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数据库
购买范围及说明:

我馆几个入口的图书资源略有不同:

1、《汇雅电子书》,为电子图书主站入口,资源随时更新。

2、《超星发现系统》具备海量的元数据仓储、强大的词表库,保障读者文献检全和检准,不断优化搜索引擎体验,节省读者学术文献查找时间,快速完成知识发现;具备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整合图书馆纸质资源和商业数据库资源,实现资源规范化、系统化、整体化描述,有效提高图书馆馆藏纸电资源利用率,完成本馆资源整合和统一搜索;超星发现系统除了具有一般搜索引擎的信息检索功能外,还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文献进行个性化、精准化、深层次的数据挖掘和知识关联,为用户构建知识脉络拓展知识体系,提高系统本身精准搜索文献信息向知识层次转化的能力。

3、《读秀学术搜索》是超星出品的中文图书资源搜索平台,可对中文图书资源进行搜索,搜索结果中,如果是我馆已经购买的资源,可以下载全文,如果是我馆未购买的资源,则无法查看全文,但是通过页面上的“邮箱接收全文”或者“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读者可以免费进行全文传递,填写咨询表单和有效邮箱地址,在1-2个工作日,即可到邮箱查阅全文。

4、《百链云图书馆》是超星出品的外文资源搜索平台,可对外文期刊、外文图书等学术资源进行搜素,搜索结果中,如果是我馆已经购买的资源,可以下载全文,如果是我馆未购买的资源,则无法查看全文,如果资源详细介绍的右侧有:“云图书馆传递全文:邮箱接收全文”的字样,可以点击进入,填写有效邮箱,等待1-2个工作日,到邮箱查阅全文。

 

使用说明:

1、我馆所使用的入口均为包库用户入口,浏览器无需注册。《汇雅电子书》图书更新较快,使用时请安装最新版本的超星阅读器http://edu.sslibrary.com/ssreader/download

2、《读秀学术搜索》和《百链云图书馆》,提供图书、期刊、学位论文等资源的搜索和试读。

读秀学术搜索》,通过页面上的“参考咨询”服务,读者可以免费进行全文传递,填写咨询表单和有效邮箱地址,在1-2个工作日,即可到邮箱查阅全文。

百链云图书馆》, 通过“云图书馆传递全文:邮箱接收全文”,读者可以免费进行全文传递。点击进入,填写有效邮箱,等待1-2个工作日,到邮箱查阅全文。

3、汇雅电子书可提供在线阅读和下载两种功能,在线阅读和下载图书均要求安装超星新版本。下载图书时,可通过超星阅读器菜单栏的“图书”-“下载”,如果是在本机看,以默认的我的图书馆文件夹即可,如果要在别的机器上看,老版本4.0阅读器一定要选择直接下载在u盘方可在其他机器上正常浏览图书(现在提供的新版阅读器下载江南大学图书馆镜像的图书可以拷贝查看)。

4、有的读者在下载图书时会出现问题,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超星阅读器版本安装不正确,或者升级低版本时出错。解决方案,卸载现有的超星阅读器,安装最新版本;

●杀毒软件拦截。一些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设置会把超星的下载行为视为非法而将其拦截,因此无法正常下载超星图书,遇到这样的问题时,可以将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暂时关闭或者将杀毒软件暂时退出,等下载完毕后再恢复设置。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