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HeinOnline International Core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数据库
试用说明:

与法学院共建购买的数据库。2023年1月正式购买。

数据库介绍:

William S. Hein & Co., Inc.公司从事法律出版及信息服务已有近90年的历史,在美国乃至全球均享有盛名。

HeinOnline数据库(https://heinonline.org)是全球最大的、收录最全的、基于PDF浏览格式的全文法学文献数据库。现收录文献超过1.7亿页,文献种类近30万种,拥有近5000个机构及个人正式用户,日访问量达400万人次!当前收录近3000种法学期刊,15000多部精品法学学术专著。HeinOnline法学全文数据库收录的全球法学文献最早可以回溯18世纪,在全球法学学术界享有崇高的声誉:2001年获得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颁发的“最佳新产品奖”,2002年获得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颁发的“最佳商业网站”奖, 2007年被列入“年度电子资源100 强”(2007 Econtent 100:A list companies that mattermost in digital content industry),2009年再次荣获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颁发的“最佳新产品奖”。目前,美国所有的法学院、全球大多数法学院,以及中国超过100家法学院所已经在使用并受益于HeinOnline法学全文数据库。

HeinOnline International Core Collection包括如下子库:

Civil Rights and Social Justice –公民权利与社会正义子库

COVID-19: Pandemics Past and Present-- COVID-19子库

English Reports -英国法律报告文库

Fastcase Basic (U.S. Case Law) –判例法库

Foreign & International Law Resources Database-外国和国际法文库

Gun Regulation and Legislation in America –枪支管制与立法子库

Law Journal Library –法学期刊库

Legal Classics –法学精品文库

Open Society Justice Initiative (New) -开放社会正义倡议子库

Revised Statutes of Canada-加拿大法规修订文库

Slavery in America and the World: History,  Culture & Law-美国与世界奴隶制:历史、文化与法律

United Nations Law Collection-联合国法律文库

Women and the Law (Peggy) –妇女与法律

World Constitutions Illustrated: Contemporary and Historical Documents and Resources –世界宪法文库

World Treaty Library –世界条约子库

World Trials Library –世界审判子库


HeinOnline 法学数据库人工智能检索特点

HeinOnline数据库独特的人工智能检索和实用的研究辅助工具,正在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 学术影响力指数(ScholarCheck)

HeinOnline数据库的“学术影响力指数”(ScholarCheck)是HeinOnline数据库中的一个研究工具,可以让用户查看在他们研究的领域有哪些有重大影响的期刊文章和学者,并且通过这些重要的文章和学者的被访问、被引用数据等,进一步确定这位学者或者这篇文章在学术上的影响力。自 2019 年起,该指标被 US News 纳入法学院排名指标体系,作为评价法学院学术影响力和排名的重要依据。

同类文献推荐(More Like This)

采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分析技术,在HeinOnline数据库中,当用户检索和查看一篇文献时,数据库将向用户自动推荐更多同类文献,以便用户可以参考到更多的相关文章,为研究工作节省大量无谓的检索时间和精力。

关键字搜索生成器(KeywordSearchBuilder)

高级检索选项中的“关键字搜索生成器”(KeywordSearch Builder)可以让用户在一个或多个检索框中输入关键字,并使用直观的图例和动态可移动的方式,调整每个关键词的“权重”。系统跟据用户所设定的关键词的“权重”来进行检索,检索出来的结果会重点匹配权重高的关键词。

主题和实体检索(Topics and Entities)

实体包括位置、人物和组织。这些工具通过搜索元数据而不仅仅是文档文本来精炼用户的搜索结果,以便快速找到用户真正需要查找的关联度最高的文献。

维恩图检索(Venn Diagram Search)

把各种关键字的检索结果可视化,以便用户更直观地提炼检索结果。维恩图可以用作教学工具,帮助学生学习如何构建最合理的检索方式,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佳的方式呈现用户真正需要的文献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