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Web of Science其他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包括除WOS核心合集之外,Web of Science平台上的其他数据库,可点击具体的数据库名称进入查询

访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时, 建议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浏览器。如遇到网络卡顿,请多刷新几次试试!

2021年7月7日开始,新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将作为默认登录页面对全球用户开放。当您在授权IP地址范围内访问 Web of Science 时,将直接进入新平台首页。同时,旧版 Web of Science 将同步运行到2021年底,您仍可以通过新平台右上角 “产品” 菜单按钮跳转回旧版平台进行访问操作。在整个2021年期间,科睿唯安将为用户持续提供 “双平台” 访问权限,并持续改进新版 Web of Science 的功能和使用体验。详情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YYi71nRal74UVEKVaxhs8g 新功能包括: ①. 更智能的作者检索 ②. 全新的作者影响力射束图 ③. 文章推荐 ④. 被引参考文献深度分析。新平台功能介绍请点击下载查看

FSTA® - 食品科学资源(食品科技文摘
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MEDLINE®
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ELO Citation Index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已正式购买ISI Web of Science以下几个数据库产品:

1、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包括以下六个子库,在同一平台,本入口不包括核心合集,请移步此网址):

    ①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1991至今)

    ②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01年至今)

    ③Arts&Humanlities Citation Index(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16年至今)

    ④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15年至今)

    ⑤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EXPANDED) (数据包括1985年至今 )(包括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Propriete Industrielle 化学结构数据, 可回溯至 1840 年)

    ⑥Index Chemicus (IC) --1993年至今

2、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

3、FSTA® - 食品科学资源

4、KCI-Korean Journal Database

5、MEDLINE®

6、Russian Science Citation Index

7、SciELO Citation Index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将CSCD嵌入到Web of Knowledge 平台中,让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作为Web of Knowledge 中的首个非英文产品,该数据库收录了约1,200种中国顶级学术出版物,共有近200万条记录,数据回溯至1989年。

使用说明:

1、2021年7月7日开始,新版 Web of Science 平台将作为默认登录页面对全球用户开放。当您在授权IP地址范围内访问 Web of Science 时,将直接进入新平台首页。同时,旧版 Web of Science 将同步运行到2021年底,您仍可以通过新平台右上角 “产品” 菜单按钮跳转回旧版平台进行访问操作。在整个2021年期间,科睿唯安将为用户持续提供 “双平台” 访问权限,并持续改进新版 Web of Science 的功能和使用体验。详情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YYi71nRal74UVEKVaxhs8g  新功能包括: ①. 更智能的作者检索 ②. 全新的作者影响力射束图 ③. 文章推荐 ④. 被引参考文献深度分析。新平台功能介绍请点击下载查看

2、ISI访问时会出现ip地址未认证的提示,经过与数据库商的联系,他们作了相应的处理,并告知如果访问仍然存在这个问题,请在浏览器-工具-选项中,清空internet临时文件和cookies。然后重新打开浏览器试试。

3、更多培训资料请访问: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4、访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时,建议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浏览器。

数据库介绍:

1955年Eugene Garfield博士在Science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首先提出了将引文索引应用于科研检索,随后他创建了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并在1963年出版了科学引文索引SCI,之后又出版了SSCI,AHCI等。1997年,接合新兴的互联网技术,三大引文索引有了网络版,这就是著名的Web of Science。

在2008年10月20日,Web of Science又整合了原来的ISI Proceedings(国际会议录,其中自然科学版即三大检索之一的ISTP)并扩充了会议录的引文索引功能,从而使其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通过Web of Science,研究人员能够找到当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与人文领域的信息,包括来自全世界近9,000多种最负盛名的高影响力研究期刊及12,000多种学术会议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多学科内容。

用户可通过使用诸如被引文献检索等强大的检索功能快速而有效地获取此类有价值信息。此外,当他们通过Web of Science检索另外两个化学版本——Index Chemicus(针对新化合物)和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针对新的化学反应)时,他们能够将化学结构检索与普通检索结合起来。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