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中国集刊网(集刊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数据库
试用说明:

该数据库为试用数据库。试用期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

数据库介绍:

中国集刊网(集刊数据库)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专门以学术集刊资源为基础的专业数据库。依托中国集刊年会、中国集刊网全面整合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已出版的所有集刊内容资源,建立集资讯、图书、论文、图片、图表、视频为一体的专业学术资源的运营发布平台和知识服务智库平台;致力于搭建一个主编、学者、读者、编辑交流、协作、互通、共进的园地,致力于建构一个展示、推广、规范、促进集刊发展建设的学术基地,面向全球华人学者乃至华语学术圈,传播和推广中国优秀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

中国集刊网(集刊数据库)于 2012 年 12 月上线。2016 年,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对中国集刊网(集刊数据库)进行了再次升级调整,此次升级在吸收国际先进数字出版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完全支持互联网时代的数字传播。2019年,中国集刊网进行了全面改版,改版后升级成为一个论文出版平台,下设集刊数据库、文集数据库、OA 数据库和预出版数据库。

集刊源流

学术集刊,特指除期刊、报纸之外,近年来被国内学界和社会公众广泛接纳的一类介乎期刊与图书之间的学术成果出版方式。形式上具有相对稳定统一的题目,以分册形式按照年、半年、季度等周期定期出版,并有年、卷、期标识序号,计划无限期出版并具有正式书号。内容上以某一专门领域为背景形成,具有连续性、专业性、主题性,有特定的研究领域、研究共同体。

内容资源

中国集刊网(集刊数据库)共收录集刊、文集共358种,其中CSSCI来源集刊32种,中国社会科学院各所、研究室、学者主编的集刊约62种。截至2020年3月,1719本集刊、文集约32000余篇文章汇集于此,并将持续、快速增加。

产品架构

下设宗教哲学、经济管理、社会政法、文化传媒、历史地理、语言文学六大专题子库,内容涵盖哲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法学、历史学、地理学、语言学、文学等多个学科。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