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Web of Science-SCIE引文索引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访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时, 建议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浏览器。如遇到网络卡顿,请多刷新几次试试!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已正式购买ISI Web of Science以下几个数据库产品:

1.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SCIE,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1991至今)

2.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CCR)(数据包括1986年至今)

3.Index Chemicus(IC)(数据包括1993年至今)

4.MEDLINE(数据包括1950年至今)

5.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包括2001年至今)

※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将CSCD嵌入到Web of Knowledge 平台中,让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作为Web of Knowledge 中的首个非英文产品,该数据库收录了约1,200种中国顶级学术出版物,共有近200万条记录,数据回溯至1989年。

使用说明:

1、平台纵览ppt下载

2、ISI访问时会出现ip地址未认证的提示,经过与数据库商的联系,他们作了相应的处理,并告知如果访问仍然存在这个问题,请在浏览器-工具-选项中,清空internet临时文件和cookies。然后重新打开浏览器试试。

3、更多培训资料请访问: https://clarivate.com.cn/products/web-of-science/web-science-core-collection/

4、访问web of science数据库时,建议使用firefox或者chrome浏览器。

数据库介绍:

Web of KnowledgeSM新平台的增强功能如下:(平台纵览ppt下载)

◆更智能的检索和导航功能,优化了科研人员的研究工作流,使其迅速高效地找到所有他所需的信息

已实现左截词检索,并可查找检索词变体,同时能自动检索超过7000个拼写词汇变体(例如词汇的不同拼法和单复数等) 可对跨库检索的结果按照数据库进行筛分精炼

可直接在检索结果页面中预览摘要

 

◆更强大的分析工具,让科研人员更有效地管理检索结果,把更多时间用来构建思路把握全局,避免深陷细节

更强大的引文报告,可利用自定义的数据,建立个性化的引文报告 Web of KnowledgeSM平台上13个不同数据库中的数据,可以同时添加到一张标记列表中,并可进行分析

分析功能不再受只分析10万条记录的限制,将帮助您更全面更准确地分析全部检索结果

◆更强大的连接,平台整合了Researcher ID(科学家名片)功能,科学家可以藉此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并迅速甄别合作者(不论合作者身在何方),轻松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不论合作者身在何方,科研人员均可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并甄别合作者 读者可直接从Web of Science?链接至作者的简历和文献引证报告

全新的整合的ResearcherID(科学家名片)功能,把全球学者紧密相连

 

Web of Science介绍:

1955年Eugene Garfield博士在Science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首先提出了将引文索引应用于科研检索,随后他创建了美国科技信息研究所(ISI),并在1963年出版了科学引文索引SCI,之后又出版了SSCI,AHCI等。1997年,接合新兴的互联网技术,三大引文索引有了网络版,这就是著名的Web of Science。

Web of Science是全球获取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由以下几个重要部分组成: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科学引文索引)7792种期刊1900-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2405种期刊1956-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A&HCI,艺术人文引文索引)1295种期刊1975-

·Index Chemicus收录了1993年以来新的化学物质事实性的数据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收集了1840年以来新的化学反应的事实性的数据

在2008年10月20日,Web of Science又整合了原来的ISI Proceedings(国际会议录,其中自然科学版即三大检索之一的ISTP)并扩充了会议录的引文索引功能,从而使其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通过Web of Science,研究人员能够找到当前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艺术与人文领域的信息,包括来自全世界近9,000多种最负盛名的高影响力研究期刊及12,000多种学术会议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多学科内容。

用户可通过使用诸如被引文献检索等强大的检索功能快速而有效地获取此类有价值信息。此外,当他们通过Web of Science检索另外两个化学版本——Index Chemicus(针对新化合物)和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针对新的化学反应)时,他们能够将化学结构检索与普通检索结合起来。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