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全国报刊索引-现刊索引数据库(1950~)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提示:平台登陆后系统默认的勾选为“所有资源”。我馆购买能使用的是近代期刊和现代期刊部分。勾选“现代期刊”部分即现刊索引数据库(1950~)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1950-1979年综合篇名库,1980-2003哲社篇名库,2004-至今的哲社目次库;1994-2002年科技篇名库,2003-至今的科技目次库。

使用说明:

平台使用说明见《全国报刊索引》平台(前台)使用手册

注意:

1、在线同时并发用户数为5个,用完请点击退出。

2、此库为篇名索引库,并无数字化全文可直接下载,文献检索结果页的“购买”索取全文功能不可用。有全文需求的读者,可先在我馆购买的知网CNKI、万方、维普和读秀数据库中检索,如果这些数据库中也无全文,可再复制文章的篇名信息,在我馆的江南大学馆际互借读者网关(使用说明见文献传递服务)中人工填写递交申请(注明馆藏地为上海图书馆),届时所需文献将由上海图书馆扫描后发送到读者邮箱。

数据库介绍:

《全国报刊索引》(月刊)创刊于1955年,是国内首家出版的大型综合性报刊检索工具。《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从1993年开始编辑发行,其现刊索引数据库(1950~)包括篇名库和目次库两种类型,哲社和科技两大学科分辑(1950-1979年数据为综合版,未分列)。篇名库的分类标引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其著录字段包括顺序号、分类号、题名、著者、著者单位、报刊名、年卷期、所在页码、主题词(不是每篇都有)、摘要(不是每篇都有)等十余项,但收录报刊种类相对较少,约2000种。目次库的著录字段相对较少(如大部分没有主题词和摘要),但更新速度更快,收录报刊种类众多,近万种,几乎囊括了国内(包括港台地区)所有的中文报刊资源(部分报刊种类为CNKI等全文库所未收),旨在全面报道国内中文报刊资源以及方便读者进行学术研究和信息分析。我馆所购2004年以后的目次库中也包括了2004年以后篇名库中的重复部分(即部分报刊文章也有主题词和摘要)。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