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cnpiec LINK service中图链接服务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免费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为了给读者用户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查阅国外各类期刊文献的综合网络平台,中图公司组织开发了cnpLINKer(cnpiec LINK service)在线数据库检索系统,并正式开通运行。cnpLINKer即“中图链接服务”,目前主要提供约3000种国外期刊的目次和文摘的查询检索、电子全文链接及期刊国内馆藏查询功能。

目前的主要功能:

◆目次和文摘的查询检索:提供简单检索、高级检索、专家检索和期刊浏览四种方式查询检索期刊的目次文摘,附加历史记录检索和选择打印编目记录的功能。

· 简单检索:简单明了、条件精简的文摘查询模式,适合对文章的模糊查询。

· 高级检索:多条件组合查询,适合对所查文章及期刊有比较准确的相关信息后进行查询。

· 专家检索:给熟悉通过直接书写检索表达式来查询文摘的专家用户提供的查询功能。

· 期刊浏览:通过简单的出版社、期刊类别或刊名检索来对期刊进行浏览查询。

· 历史记录检索:提供查询操作历史保存功能,使用户可以方便地回到历史查询结果中。

· 选择打印编目记录:对查询出的文摘信息进行选择并打印。

◆电子全文链接:提供用户访问基于web的全文电子期刊的链接通道。网上浏览或保存全文(PDF格式)需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用户要事先安装(建议使用4.x 的版本)。存盘后的文件也需用Acrobat Reader软件阅读。

◆国内馆藏查询:提供期刊目前在国内各大图书馆的馆藏情况说明,用户可了解到该刊在国内的馆藏,从而选择借阅。

 

目次文摘数据库: 目前本系统共收录了六家公司的约3000种国外期刊的目次和文摘,并时时与国外出版社保持数据内容的一致性和最新性。(截止到2002年12月31日)。我们还将不断引进国外出版社的目次文摘,通过不断扩充系统数据内容,我们力争为用户提供功能全面、结构统一的国外期刊查询检索系统。用户在使用中可参考在线帮助文档,若仍有技术及使用上的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敬请提出宝贵建议,我们将不断完善系统功能,为您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