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NDLC中国国家数字图书馆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免费数据库。国家图书馆为注册读者提供了涵盖了图书、期刊、报纸、论文、古籍、工具书、音视频、数值事实、征集资源等多种类型的数字资源在线服务。在您注册后,便可通过国家图书馆门户网站获得丰富的数字资源服务。

数据库介绍:

国家数字图书馆(National Digital Library of China)的建设目标是:全面履行国家图书馆的职能,有重点地收藏、建设和长期保存中文数字信息;在互联网上形成大规模的的中文数字资源库群,成为中文数字信息保存基地与服务基地;构建支持数字资源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资源采集、加工、保存的技术支撑平台;通过国家骨干通信网向国内外公众提供文数字信息服务。为教育和科研服务是国家图书馆的职能之一,主要体现在:与教育网合作,通过欧盟项目向欧洲的教育与科研机构提供中文资源进行研究;

与Calis、CSDL、NSTL等合作进行对于教育和科研的互补性服务;建立馆际互借机制、建立文献传递机制;建立虚拟参考咨询联网机制;提供检索、查新、科技信息收集等服务;资源共建共享。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