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InCites基于引文的综合性科研评估工具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平台登陆要求:要求在学校IP地址范围内访问;同时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可输入Web of Science个人账号登录) 若还没有个人账号,请点击数据库登陆界面下方的Register an email address自行注册。

通告从即日起,图书馆将停止续订本数据库,2021年1月26日将关闭访问权限。若有需求,请访问相关数据库或通过文献传递等方式获取。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从即日起,图书馆将停止续订本数据库,2021年1月26日将关闭访问权限。若有需求,请访问相关数据库或通过文献传递等方式获取。

2015年6月,Incites启用新平台,新平台使用介绍详见Incites使用指南

访问方式:校园网ip范围内使用;同时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可输入Web of Science个人账号登录) 若还没有个人账号,请点击数据库登陆界面下方的Register an email address自行注册。 

数据库介绍:

InCites 是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 (SCIE/SSCI/AHCI)权威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工具,综合各种计量指标和30年来各学科各年度的国际标杆数据。通过InCites,用户能够实时跟踪机构的研究产出和影响力;将本机构的研究绩效与其他机构以及全球和学科领域的平均水平进行对比;发掘机构内具有学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研究人员,并监测机构的科研合作活动,以寻求潜在的科研合作机会。

InCites能够帮助政府和学术研究机构中的决策者、科研管理人员分析本机构的学术表现和影响力,并针对全球同行的研究成果进行比较。

InCites作为整合的科研管理信息综合资源,提供了轻松生成定制报告所需的所有数据和工具。用户可以深入分析本机构在全球学术圈内的学术影响力,并生成反映多角度的研究绩效分析报告。

InCites能够帮助科研机构管理和决策层人员回答以下重要问题,如:

·  本机构/国家发表的论文数量是多少?发展趋势如何?

·  在某领域中哪些论文影响力最高趋势如何?

·  哪些研究人员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哪些研究人员具有较大的潜力?趋势如何?

·  如何获得某位研究人员或某个院系的h指数?

·  本研究机构的研究重点在发生了哪些变化?趋势如何?

·  本研究机构与同行研究机构如何对比?有哪些优势学科?趋势如何?

·  本机构在哪些领域的研究成果数量最多?影响力最高?哪些领域还需要加强?趋势如何?

·  本机构研究成果的篇均被引率是多少?某些重点学科领域的篇均被引率是多少?趋势如何?

·  本机构科研合作活动开展的情况如何?与哪些机构的合作具有较高的影响力?

具体数据内容包括:

·  订制的本机构的数据集,其中包含从Web of Science中提取的本机构的论文数据和所有分析指标,最早数据年为1981年。

·  由客户定义数据范围,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集团的技术人员协助客户生成定制数据集

·  数据集的生成可以基于作者、机构、主题或期刊

·  其中包含原始论文和施引论文数据;

·  所有全球对比数据库,其中包含全球各个国家、机构和学科的论文统计结果

·  国家对比数据库:包含180多个国家和9个区域性组织在所有学科中的论文统计结果

·  机构对比数据库:包含全球各主要国家中主要研究机构和研究机构联盟,在所有学科中的论文统计结果

·  以上提及的学科分类包含:Web of Science分类(250多个),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分类(22个)和OECD分类(48个),中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科分类。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