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SpringerLink全文期刊和图书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此入口为国际访问地址。通过此地址,可以访问1997年以后的全文数据。由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购买的Springer在线回溯数据库免费给我校开通,因此,我校读者可以访问每份期刊自创刊以来到现在的内容。

目前我馆读者可以查看全文的图书书目(注意,里面有两个子表单,请注意点选查看)。

目前我馆读者可以查看全文的期刊目录(期刊列表会不定期有一定调整)。

 

使用说明:

1、数据库介绍及使用指南参见附件

2、出于网络安全考虑,Springer公司近日做了一些技术上的设置,目前,低版本的浏览器访问会出现无法连接的情况,请使用最新版的firefox/IE/chrome浏览器访问。另外,校外使用VPN访问springer数据库时,请下载vpn客户端,登陆后访问,如果用网页版vpn也会出现连接失败的情况。提示如下:

3、很多高校部分电子图书会有访问被拒的情况。其原因是Palgrave电子图书整合到Springer Link平台后,由于各高校没有购买其新增的学科包而导致访问被拒。我们学校也没有购买这部分资源。因此,为了避免这种困扰,Springer Link平台在搜索结果页面中提供了“Include Preview-Only Content”复选框。只要取消其勾选,系统会列出我校已购买的资源。但是,其弊端就是无法在所有资源中搜索所需的信息。(此功能复选框请参考以下截图)

 

数据库介绍:

Springer每年出版2000余种期刊,涵盖行为科学、生物医学和生命科学、商学和经济学、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人文社科和法律、数学和统计学、医学、物理学和天文学等11个学科领域。Springer出版的期刊60%以上被SCISSCI收录,一些期刊在相关学科拥有较高的排名。

Springer Nature电子图书包含包括回溯图书在内的270,000种图书;通过遍及全球的400余位图书出版编辑的辛勤工作,这一数字还在以每年新增12,000余种经过同行评审的图书的速度持续增长。这些电子图书涵盖所有主题领域,构成了21个学科合集。针对各个层次的学习和研究,Springer Nature提供面向学生、教师、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等所有用户群体的图书类型,包括专著、手册、图集、参考工具书、丛书和会议论文集等。其中包括8,500余种教科书,有助于减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科书和课程材料负担,并为教师提供大量可作为课程材料的电子图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