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05/24--图书馆答读者问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01 Q:图书馆开放哪些区域?开放时间?

A:开放区域:C区1--5楼,A区一楼、二楼自习室,A区 二楼、三楼考研自习室。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00(除节假日外)。目前A区的考研自修教室每天都有较多空余座位,不需要使用电脑的同学可以优先选用这些座位。

02 Q:图书馆入馆要求有哪些?

A: 严格遵守疫情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扫门铃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提前在网上预约选座,刷预约二维码签到、刷校园卡按座位号隔位入座。

03  Q:选座预约时为何出现汉字验证码?选座暂离后,座位保留的时间是多少?

A:在选座高峰期,为缓解服务器的压力,保障服务的正常运行,对于频繁刷新选座的读者,会自动发送带汉字的验证码。停止频繁操作五到七日后,即可自动解除。

进行选座暂离操作后,座位会保留60分钟,在60分钟内回到选座终端,再次刷卡或者刷二维码即可解除暂离状态,并且继续使用该座位。每人每天有五次暂离的机会。

04 Q:图书馆存包柜如何使用?

A:自助存包柜位于图书馆A区和C区1-4层入口处,持有校园卡的读者可以在每天8:00-22:00内免费使用,但是存放物品不能过夜。

上学期为方便考研考公的同学,图书馆A区部分存包柜经预约申请,网上自动摇号的方式固定使用,现已到期,工作人员将于5月30日起进行清柜。请同学们提前自行取走遗留物品,逾期未取者,暂存在C1服务台。届时存柜包恢复正常使用功能。

05 Q:密集书库的书现在是否可以借阅?

A:现已开放借阅功能。借阅流程不变,先在C区一楼服务台填写预约单,隔天到一楼密集书库专架取书。

06 Q:疫情期间到期图书不能正常按期归还怎么办?

A:目前读者所借到期的图书,还书日期暂统一延期至国庆节后。

07 Q: 档案查询办理方式?

A:档案馆在工作日正常办理档案查询、成绩单翻译等业务,查询地点:图书馆11楼B1113、B1117,咨询电话:85328362(学籍档案、成绩单翻译),85913170(学生档案)。

08 Q:图书馆的空调什么时候开放?

A我馆已经和后勤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室外温度达到30摄氏度,立即启动中央空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