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11/25--《告别洪荒:人类文明的演进》读书沙龙活动等你来!
访问:次 来源: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变革时代充斥着文明间的对立与冲撞,也激扬着文化间的融合与理解。面对新冠疫情肆虐、单边主义盛行、全球化全面受挫,我们从来没有一个时刻,像现在这样渴求着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互认。阅读好书,可以让我们的心灵视野得到熏陶,更可以令我们对自己所处的时代和自己肩负的使命有更加理性的认识。与阅读推广大使同读一本书,从不同的视角剖析观点,面对面零距离对话,感受人类如何告别洪荒,走向文明。

本期读书沙龙预告

分享书目:《告别洪荒:人类文明的演进》

分享嘉宾:阅读推广大使——韩宇瑄

沙龙时间:12月2日下午13:50-16:00

沙龙地点:图书馆三楼A309

报名方式:关注第二课堂

主办方:江南大学公益图书馆、江南大学图书馆书友协会

嘉宾简介:

      (阅读推广大使、诺奖诗歌分享会主持人)

韩宇瑄, 男,中共党员,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校聘副教授,江苏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鲁迅研究会会员。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师从温儒敏教授;硕士、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师从黄健教授。曾获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大学生”、“求是之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现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思潮研究。

书目简介(书目选取结果由问卷得出,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告别洪荒:人类文明的演进》是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赵林教授的代表作。该书以西方哲学和文化学的双重视野,观照人类文明进展,勾勒出人类文明“神话时代——英雄时代——宗教时代——工业时代”的发展进程,为我们认识人类历史和文化演进提供了全新视野。

彩蛋:(我也想参加,可是还没买书呢!点击下方二维码,电子书属于你。赶紧开始阅读吧!)

在这里以书会友,含英咀华,畅所欲言。

在这里,你所期待的沙龙形式,通通都可以带给你!

在这里,我们不分彼此,平等交流,

在这里, 我们是一个学习共同体。

让我们翘首以盼,共同创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学术舞台。


   

              (关注上方二维码,了解更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