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09/15--关于举办“江南何处无书声”图书馆2020年迎新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访问:次 来源:  

各学院: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好图书馆馆藏,早日融入大学生涯,圆梦江南,图书馆特推出“江南何处无书声”2020迎新季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图书馆初印象

活动内容:江南大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新同学,参观江南大学公益图书馆,感受图书馆舒适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丰富的文献资源和现代化的设备。

活动方式:1.在线新体验:扫描二维码或登录URL( http://lib.jiangnan.edu.cn/kj/ltylkj.htm):


2.线下新体验:新生以班级为单位,提前一天,通过以下链接和二维码预约,预约成功后,到图书馆参观。读者服务部的老师和勤径书山志愿者将提供导航服务。

预约链接:http://vd4su20ejmh08srb.mikecrm.com/mSt8tGD

预约二维码

活动时间2020921日—20201012日(闭馆时间除外)

联系方式:读者服务部 电话85915733  85327862

二、自助学习,踊跃通关

活动内容:本科新生经过新生入馆教育学习,通过新生入馆教育考试后,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借阅权限。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①、学校迎新系统内的新生入馆教育考试;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jndxlib--服务咨询—新生入馆考试;③、移动图书馆APP—新生入馆考试;④手机APP“学习通”进行考试。第一种方式考试及格,即可自动开通,第二、三、四种方式,需要先绑定学号,考试及格后点击“激活借阅”方能开通借阅权限。

活动方式:详见海报、图书馆官方微信、图书馆网页

活动时间202094日—20201018

联系方式: 技术部 电话85197720

学科服务与咨询部 电话85329310

三、资源服务早知道

1.“书香洋溢等你来”迎新季系列推文

活动内容:我们将在图书馆官微推出2020迎新季系列推文,给小萌新们介绍我馆空间、服务、自助设备及丰富文献资源。

活动方式:关注图书馆官微

活动时间20209

联系方式:学科服务与咨询部 电话85329310

2.笃学讲堂1小时讲座

活动内容:为了帮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图书馆丰富的资源、服务,提高学生利用资源高效学习和开展研究的综合能力。我们将举办3场专题讲座。

活动方式:讲座


讲座主题

讲座时间

讲座人

如何快速了解和利用图书馆

921

15:20-16:20

沈艳红

图书馆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

922

15:20-16:20

严而清

知识产权素养第一课----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

923

15:20-16:20

陈文池


活动地点:图书馆A311智能检索室

联系方式:学科服务与咨询部 电话85329310

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电话85529626

3.研究生“信息素养第一课”

活动内容:为使研究生新生更快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文献信息资源开展选题和课题研究,图书馆学科馆员根据各院系学科特点与信息需求,开展“信息素养第一课”讲座,介绍数字文献资源的检索与分析利用。

活动方式:讲座

活动时间:20209

联系方式:学科服务与咨询部 电话85329310

四、馆长荐书,品读经典,开启新生大学第一课

活动内容:经过精心甄选,图书馆馆长特向你推荐21本经典图书,21场精彩讲座,让你和21位名师相约在开学季!

活动方式:详见歌德机旁的活动说明或图书馆官方微信。

活动时间:2020918--20201018

联系方式:资源建设部 电话85919997

五、“书舒爱读”朗读比赛

活动内容:通过微信“书舒爱读”小程序,朗读书舒朗读亭资源库中的诗歌、美文或名篇,也可以自主上传健康向上与主题相关资源进行朗读参赛。得奖的作品有精美礼品赠送。

活动方式:详见海报或官方微信。

活动时间:202091日至1018

联系方式:技术部 电话85197720

六、“我做一天查新员”体验活动

活动内容:为了让新入校的师生更好的认识查新工作,激发从事科研工作和创新活动的兴趣,通过开展“我做一天查新员”的活动,体验查新角色,与查新站零距离接触。

活动方式:查新站报名参与

活动时间:20209

联系方式:查新站 电话85327710

七、“档案与你我”——档案馆与档案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内容:1、利用电子屏介绍、宣传学校档案馆并引导新生如何利用档案馆;2、制作展板,宣传学生人事档案、学籍档案等知识。

活动时间:2020918日至925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大厅



图书馆与档案馆

2020915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