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04/28--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调整开放的通知
访问:次 来源:  

各学院(单位)、各部门:

图书馆自423日开放以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加强对读者进馆流程设计、人流管控、卫生防疫、人员安排和设备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将防疫要求落实落细,切实做好读者服务。为更好地服务师生,现将开放方案公布如下:

一、开放时间

427日起,周一至周日的8:00-11:3013:00-16:30开放;

51-3日照常开放,时间为8:00-11:3013:00-16:30

54日起,周一至周日的8:00-11:3013:00-16:30开放。

二、读者选座方式

1.到馆现场选座:读者至图书馆一楼大厅两侧的自助选座区域,自行选座(具体操作方法请见附件)。

2.手机预约选座:读者关注“江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我的图书馆”菜单,选择“座位预约”,注册并绑定一卡通后,即可通过微信预约选座(具体操作方法请见附件)。

三、延长外借图书借期

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外借图书的借期均已延长至930日,毕业年级的外借图书需按照毕业离校的时间安排,在规定时间前还入。若有特殊情况可联系总服务台,电话:85915733


附件:1.到馆现场选座流程

2.手机预约选座流程


图书馆与档案馆

2020427


附件1:


附件2:

江南大学图书馆手机预约选座试运行说明

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的服务读者,使馆内资源被读者合理充分的利用,图书馆流阅空间在现场选座的基础上,增加微信选座及预约服务。使用前请关注“江南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选座“我的图书馆”-“座位预约”。或者扫描右侧的二维码直接关注“我去图书馆”公众号。

江南大学图书馆

我去图书馆


注册提示:绑定校园卡时,请选定“江南大学”,按照提示输入手机号并设置一个密码,提交后还需绑定一卡通号及姓名,即可完成注册。出现自修教室即可选座。

具体规则

1.选座:

微信公众号选座

·注册并绑定一卡通的用户,通过公众号可预约选座。预约成功后,座位保留30分钟(开馆前预约的座位,如8:00开馆,则座位保留到8:30分,8:30分之前需到馆验证签到并就座;如开馆后进行的预约,可保留到预约成功时间30分钟后,在此期间内需到馆验证签到),微信会有时间提示;

·预约成功的用户,需要到馆进行验证签到。验证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在终端刷手机二维码,二是在终端直接刷校园一卡通。

·开放预约时间:每天开馆前30分钟开放预约。

现场选座:如果座位没有全部预约完,在开馆时间内,可通过图书馆各选座终端现场刷卡选座。

2.暂离:有事需临时离开座位时使用,临时暂离保留(20分钟)——以离开时刻开始计时,保留中不会被标记,保留时间结束系统自动默认回座状态(保留时长可以在公众号中看到);

3.退座:读者确定离馆不再返回时需“退座”将座位释放。

4.监督占座:读者发现某个座位在系统内显示有人但实际无人,即可使用“监督占座”功能,需要拍照上传留证。被监督的读者会收到一条手机信息,提示“已被监督”,需在10分钟内到机器前扫码,否则视为离馆未退座/占座记违规1次,座位会自动转给监督者,变更为预约完成状态,监督者进行扫码确认就座;

注意事项及违规处理

1.预约选座后未在30分钟内签到,系统会自动退座,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馆签到,记违规1次(可通过手机主动退座不计违规);

2.被监督占座后8分钟内未及时到馆扫码签到的,记违规1次;

3.7天内累计违规5次将被计入黑名单7天,7天内不能选座,立即生效。

4.读者须自觉维护室内秩序,请勿随意存放物品,图书馆每日对阅览室进行清理,所清理物品放置图书馆指定处。

5.其他具体细则及违规处理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查询。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