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内容

● 一、知识产权咨询

● 二、专利查新及检索

● 三、特定技术领域专利分析

● 四、机构专利竞争力分析

● 五、专利预警分析

● 六、专利布局服务

服务业务流程委托申请单下载


    一、知识产权咨询

① 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咨询:专利法、著作权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法相关知识的一般性咨询;专利检索、申请、撰写以及科技查新等的咨询。

② 专利资源检索咨询:专利资源检索技巧和专利数据库的使用方法等的咨询。

③ 专利法律状态咨询:针对委托人提供的单篇专利、多篇专利或指定技术领域,实时动态跟踪相关专利数据变化,包括专利授权、专利失效、专利权转移、专利诉讼等,以便及时提出预警。


   二、专利查新及检索

对已申请专利但尚未授权的技术,或尚未申请专利的技术方案或项目等,根据委托人提供的技术背景、技术方案、关键词等信息,为委托人提供有针对性的新颖性检索,出具专利查新报告,并提供相关的对比文献资料,为科研项目立项、评估、验收、奖励、专利申请等提供客观评价依据。

对用户指定的技术领域、专利权人、发明人或专利的法律状态等进行专利检索,为用户提供专利检索报告或专利清单,包括:专利奖申报检索、项目申报检索、专利侵权检索等。

服务成果:出具经审核合格的专利查新和专利检索报告,并提供相应的对比文件文本。


   三、特定技术领域专利分析

针对某一技术主题或某一领域进行全球专利分析,以全面了解该项技术的研究和发展状况。专利信息分析服务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对专利信息进行加工、整理和分析,根据具体的需求,开展专利概况分析、技术分布分析、竞争对手专利技术分析、重点专利技术分析等,分析专利信息的技术属性、经济属性和法律属性,充分挖掘专利信息的价值,为科研决策和行业技术发展提供支持服务。

服务成果:出具经审核合格的分析报告。


   四、机构专利竞争力分析

服务对象面向科研院所、重大专项课题组、政府单位、企业等机构,对指定机构专利情况进行客观评估,分析该机构专利的宏观状况,包括申请量的变化趋势、专利领域分布、发明人分布、专利受让情况、高强度专利的分析及专利清单等,综合分析机构的商业情报和法律诉讼信息,帮助用户分析市场态势和竞争对手状况。

要求:委托人提供需分析的机构名称,包括其现用中英文名称、曾用中英文名称、可能涉及的合并机构或下属机构的中英文名称。

服务成果:出具经审核合格的机构竞争力分析报告。


   五、专利预警分析

服务对象主要面向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组、科研院所、企业或个人等。

针对用户提供的产品或工艺的技术方案,在国内外寻找产品或工艺可能落入其保护范围之专利的检索服务,对指定专利或指定技术领域进行动态跟踪预警,提前警示风险,防止侵权,建立预警机制,帮助用户确定出新产品销售或新工艺使用所要面对的国内外障碍专利,最终防范法律风险。

服务成果:出具经审核合格的专利预警分析报告。


    六、专利布局服务

服务对象主要面向企业或科研团队。

在激烈变化、严峻挑战的商业环境中,综合产业、市场和法律等因素,主动地利用专利制度提供的法律保护及其种种方便条件有效地保护自己,对专利进行有机结合,涵盖了企业利害相关的时间、地域、技术和产品等维度,构建严密的专利保护网,从而形成对企业或团队有利格局的专利组合。

服务成果:出具经审核合格的专利布局分析报告。


   服务业务流程:

中心业务开展实施项目制管理根据用户委托和项目实施的要求,由知识产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项目团队,从项目联系沟通到项目实施完成进行全程服务,并提供项目实施跟踪服务。

联系方式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除馆定闭馆时间外)

      上午8:00-11:30  下午13:00-16:30

邮  编:214122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蠡湖大道与高浪路交汇处)

      江南大学图书馆B区七楼 

专利服务联系:张老师

联系电话:(0510)85529626(校内29626)   

委托申请单下载 

邮  箱zhangqun@jiangnan.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