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FSTA食品科技文摘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进入后,在“选择数据库”中,选择“FSTA食品科学资源”即可。提示:FSTA食品科技文摘数据库与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同在科睿唯安平台,进入后选择相应数据库即可访问!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全库购买。

使用说明:

FSTA食品科技文摘数据库使用指南请下载说明文档查看。该数据库在科睿唯安平台开通,与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同在一个平台,选择相应数据库即可访问。

数据库介绍: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食品科学数据库,FSTA)是由国际食品服务协会(International Food Information Service)出版的食品与健康科学技术文献的重要数据库。该数据库现已收录超过140万条的记录,文献最早可回溯至1969年,每年新增约7万条记录。其收录了全世界50多个国家出版的、以40余种语言发表的与食品、饮料及营养科学和技术相关的原始文献的英文文摘索引及部分全文链接,收录文献类型涵盖期刊(5450多种期刊,其中1100余种为现刊)、书籍、会议、报告、论文、专利、标准及法规的食品方面的文献资料。

FSTA数据库独有的FSTA主题词表(Thesaurus)堪称食品、营养学科之百科全书。该数据库收录内容广泛,涉及食品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微生物、毒理学、纳米技术、食品安全、转基因技术、公共健康、食品添加剂、营养学、饮料、食品包装以及宠物食品等所有与人类营养相关的各个专题。

FSTA可以帮助科研人员:

· 洞察课题的发展趋势,激发科学研究的新思路;

· 准确了解相关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研究人员和团体情况;

· 轻松寻找合作研究或深造机会;

· 写作时轻松引用参考文献,并按照指定的期刊格式进行排版;

· 选择合适的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 轻松建立网络个人图书馆。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数据库基于Web of ScienceTM平台提供使用,Web of ScienceTM平台为科研人员建立了检索-分析-管理-写作的整合创新研究平台,平台上除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bstracts®数据库以外,还包括了全球知名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科学引文数据库,德温特专利索引数据库(Derwent Innovations IndexSM),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的主要书目信息数据库(MEDLINE®),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SM)等一系列科学文献数据库和评估工具。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