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电子图书、电子期刊及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3 RSC回溯数据库访问NSTL网站
(点击进入后,选择回溯库列表中的“RSC”库进入即可)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作为DRAA集团成员可通过访问RSC主网站或CALIS本地服务器两种方式访问RSC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电子期刊及数据库。我馆2021订购的RSC期刊点击下载查看、数据库列表,电子图书列表(点击下载查看)。

1、入口1是RSC主站,可在线阅览RSC的42种保持更新的电子期刊、1193本化学学科的电子图书及5种文摘数据库,全文收录年限大部分起至1997年。由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购买了RSC期刊全库的回溯全文数据库,免费为我校开通,因此,我校读者可以在该平台上访问每份期刊自创刊以来到现在的内容。

2、入口2是CALIS国内服务器,其内容与主网站稍有差别,可在线阅览RSC38种保持更新的电子期刊。进入站点后,点击“ip登陆”即可。本地服务器不包括RSC电子图书及6种数据库,查询数据库需访问RSC的主网站。

3、入口3是回溯期刊库,即过刊库,提供所有从1841(第一期的Memoirs and Proceedings of the Chemical Society)到2004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 (包括学会前身)所出版的66种期刊,其中包括约26万多篇全文,共约1.5M页。主要是化学领域高质量的学术期刊。可通过NSTL平台访问,点击入口,选择回溯库列表中的“RSC”库进入即可。

 

使用说明:

1、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平台RSC Publishing特色简介,点击下载查看。 

2、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请勿恶意短期内大量下载数据库数据,切勿用下载工具下载,情节严重的我们会取消其使用资格并追究其相应责任。

数据库说明:

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 RSC)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化学专业团体之一,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学术组织,同时也是声誉卓著的化学化工信息出版机构。截至 2019 年底,学会拥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化工企业和政府部门的超过 5 万名会员。会员遍及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著名化学家侯德榜先生是学会的第一名中国籍会员。

自 1841 年成立以来,英国皇家化学会一直致力将全世界的科学家们连接到一起,帮助科学家们分享各自的知识,从而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和孕育出新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人类对化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以及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化学让我们的世界变得多姿多彩,而我们是化学发展进步的催化剂:

• 我们让科学家们聚集到一起,也让我们的社团协同合作如一整体;

• 我们出版最新的科研成果;

• 我们为专业发展提供支持,为专业能力实施认可,为专业成就进行庆贺;

• 我们为化学教师提供助力,让他们更好地启发下一代人才;

• 我们也为化学发声,因为化学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 40 余种高水平的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期刊以及图书、数据库和杂志。英国皇家化学会旗下的学术期刊不仅以前沿的科研论文和权威的研究综述享誉全球化学界,更因其严谨的科学态度、公正的同行评审、迅捷的出版速度而广受好评。

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的出版机构,英国皇家化学会的出版业务盈余均用于支持科学工作者的交流和推进化学科学的发展,包括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为会员和化学科研人员提供支持、促进化学教育以及向公众传播化学知识等。

权威资源 —— RSC 旗下专业学术期刊均被 SCI 收录。根据 2019 年 6 月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期刊影响因子 (Impact Factor, IF) 超过 3.0 的期刊占 RSC 期刊总数的 82%,超过 5.0 的占 43%,平均影响因子 6.69;在化学(跨学科)分类中排名前 20 的期刊中,有 5 本来自于英国皇家化学会(其中 2 本排名前 10 位),在所有出版机构中位列第一。

最新前沿 ——过去几年出版的文献数量增加近五倍,部分刊种发行速度大幅提升。例如,英国皇家化学会的老牌刊物《Chemical Communication》2012 年开始每年出版 100 期,成为化学领域第一本以半周刊形式出版的高水平学术刊物。

国际稿源 ——汇集全球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论文作者、期刊编辑和审稿专家

备受青睐 ——过去 5 年,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所发表论文在全球的下载量增长了 50% 以上

覆盖广泛 ——出版内容涉及化学以及相关的交叉学科

◉  Multidisciplinary 综合化学

◉  Analytical 分析化学

◉  Chemistry and Biology Interface 化学生物交叉研究

◉  Catalysis 催化

◉  Energy & Sustainability 能源与可持续

◉  Environmental 环境科学

◉  Nanoscience 纳米科学与技术

◉  Materials 材料科学

◉  Organic 有机化学

◉  Physical 物理化学

◉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

◉  Scientific Education 科学教育

除了专业期刊和书籍外,RSC 网站提供如最新的化学研究进展、学术研讨会信息以及各种研究工具,特别是免费化学结构式数据库 ChemSpider™,更是极大的方便使用者查找和引用资料。

 

RSC Journals Archive (RSC 回溯期刊数据库)

收录 1841 至 2007 年的 166 年期间由 RSC(包括学会前身)所出版的论文,约 260,000 篇、160 万页的化学文献,包括许多诺贝尔奖级别的高影响力、高被引工作。

• 支持全文检索,每篇论文均有 DOI,可,直接链接至该篇文章;

• 1990 年后出版文章具 Reference linking 功能;

• 读者可透过直接连接找到文章全文以及 CAS 存档摘要;

• 收录多本 RSC 老牌学术期刊,包括 Analyst、ChemComm、Dalton Transactions、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PCCP) 等;

• 支持多种订购模式。

 

RSC eBooks Collection (RSC 电子书)

1968 年至今 RSC 出版的逾千种电子书,内容覆盖专业用书、手册、教科书、灰色文献等。截至 2019 年,已出版 2000 多本书籍,总计超过 28,000 个章节、48,000 页的篇幅。

• 从专题论文到研究生教科书无所不包,充分满足不同读者需求;

• 用户获得永久在线使用权,并支持不限次数与人数同时上线使用

• 提供 MARC21 整合至图书馆馆藏目录,并提供标准化统计格式 (Counter Statistics);

• 支持以 PDF、HTML、ePub 等格式下载全文,并可通过 DOI 查询章节;

• 支持主题式订购模式,包括分析化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食品科学、工业与制药化学、材料与纳米技术、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教科书等 9 个大类。

 

RSC Publishing Platform (RSC 出版平台)

RSC 出版平台服务特色:

• 在首页可直接点击进入最常被访问之期刊或书籍;

• 在首页可直接按刊检索或依据 DOI 搜索所需论文和书籍章节;

• 可从首页直接经由免费的 ChemSpider™ 查询所需之化合物讯息;

• 在期刊首页可以英文字母 A‐Z 浏览现刊或过刊,或是依年份、主题来搜索所需期刊;

• 可跨库检索 RSC 期刊、过刊、电子书和文摘数据库;

• 可对搜索结果再进一步筛选特定作者、期间、期刊、书籍或是数据库中的结果;

• 同时将与搜索结果相关文章或书籍提供给用户参考做为延伸阅读;

• 大部分论文和图书章节均提供 PDF 与 Rich HTML 两种文件格式;

• 可下载论文所引参考文献,并兼容多款文献管理软件的格式。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