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Nature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1 主站>>    

(推荐使用右边入口)

(2005年至今的数据)

我馆自2009年1月1日起正式购买NATURE数据库,可访问其中的多份期刊,具体期刊列表请下载查看

数据包括当年及前四年的滚动回溯数据的全文(例如2012年就可看2012年当年及2011、2010、2009、2008这四年的全文数据),其他年份可看文摘。

入口2 国内镜像站>>

(1997年至今的数据,点击IP登陆即可)

国内镜像站点,选择"ip登陆"方式,点击"进入"。具体可访问的期刊及访问年限请看购买范围及使用说明。

入口3 过刊主站>>

(1869-1986年的数据)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在 2009年已买下了nature期刊电子版的回溯档年份由创刊的1869至1986的全文数据,作为CALIS成员,我们同样也可以查看这期间的过刊数据。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购买了NATURE数据库的部分资源,各个入口包含的内容各不相同,请参考可访问内容选择相应入口进入查询。

1、入口1,主站入口可访问的的期刊请下载查看2020年我馆新增了四份nature刊,目前总共购买了16份刊。

我馆自2009年1月1日起正式购买NATURE数据库,数据包括当年及前四年的滚动回溯数据的全文(例如2012年就可看2012年当年及2011、2010、2009、2008这四年的全文数据),其他年份可看文摘。

2、入口2,国内镜像入口可访问的内容包括:

选择"ip登陆"方式,点击"进入"。具体可访问的期刊年限如下:

Nature《自然》 1869

Nature Materials《自然-材料》2002

Nature Chemistry《自然-化学》2009

Nature Photonics《自然-光子学》2007

Nature Physics《自然-物理学》2005

Nature Biotechnology《自然-生物技术》1996

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自然-综述:微生物学》2003

Nature Medicine《自然-医学》1995

Nature Protocols《自然-实验室指南》2006

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自然-综述:药物发现》2002

Nature Chemical Biology《自然-化学生物学》2005

Nature Immunology《自然-免疫学》2000

Nature Nanotechnology《自然-纳米技术》2006 (2020年新购买)

Nature Microbiology《自然-微生物学》2016 (2020年新购买)

Nature Cancer《自然-癌症》2020 (2020年新购买)

Nature Food《自然-食品》2020 (2020年新购买)


3、入口3,过刊主站入口可访问内容包括: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在 2009年已买下了nature期刊电子版的回溯档年份由创刊的1869至1986的全文数据,作为CALIS成员,我们同样也可以查看这期间的过刊数据。

使用说明:

nature主站数据库使用指南下载

数据库介绍:

《自然》(Nature Weekly) 及冠名自然的期刊(Nature and Nature branded Journals

《自然》(Nature Weekly):创刊于1869年,是全球最知名的科学期刊之一,涵盖各学科领域,已连续 10年名列多学科领域影响因子排名第一。《自然》期刊一直致力于出版最优质的、在科学技术各领域经同行评审的研究成果,贯彻并坚持其原创性、重大性、跨学科影响力、时效性、读者亲和力,发表全球最前沿的学术成果。

冠名自然的期刊 (Nature Branded Journals):截至2020年已出版了51种冠名自然的期刊(不包括开放获取期刊 - Nature Communications),以满足特定领域科研人员的需求。每一种冠名自然的期刊自创刊之日起就具有巨大的影响力,根据2019年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有22种冠名自然的期刊在一个或多个学科分类中排名第1;在影响因子排名最高的前20种期刊中,就有10种来自种冠名自然的期刊。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