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用户名:jndxtsg 密码:jndx    

特别提醒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数据仅限我校相关人员工作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学校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如果我校被监测出有批量导出全部数据的行为,且在公网上发现分区数据,我校师生的访问权限将会被封掉!

自2018年12月8日起,名称正式更改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原“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不再使用。相关说明和使用文档的更改将稳步推进。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购买了最新年度数据。

访问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用户名:jndxtsg

密码:jndx

自2018年12月8日起,名称正式更改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原“JCR期刊分区数据在线平台”不再使用。

使用说明: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原中科院JCR期刊分区)使用说明文档。期刊分区表基础版和升级版对比说明

近期变动说明: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期刊分区表在线平台)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中心的研究成果,自2004年开始一直延续至今,更新时间为每年的10 - 11月。《2018年期刊分区表》于2018.12.11(周二)正式发布并启动征订!

产品官方名称正式授权:https://mp.weixin.qq.com/s/RXFwdfKj3yN-SUbf17ofdQ

从今年开始,“期刊分区表”以发布年份命名,往年数据也会据此规则调整。如,2017年发布的期刊分区数据依照影响因子统计年份,原本叫《2016年版期刊分区表》,现在改名为《2017年期刊分区表》。

今年期刊分区方法与去年相同。关于期刊分区表改进方案:关于期刊分区表大类学科调整、二级学科归一化,以及增加SSCI期刊等内容,将于后续发布预案,具体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通知。

数据库介绍:

特别提醒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数据库仅限我校相关人员工作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学校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如果我校被监测出有批量导出全部数据的行为,且在公网上发现分区数据,我校师生的访问权限将会被封掉!

1.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平台简介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简称“期刊分区表”)是对相应年度的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SCI期刊所做的分区。期刊分区表包括大类分区表和小类分区表,大类分区表是将期刊按照13个比较粗的领域类目所做的分区,而小类分区表是将期刊按照JCR提供的177个比较细的学科类目所做的分区。

2.期刊分区方法简介:期刊影响力与显示度主要通过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体现:IF测度期刊在最近两年中的篇均被引频次;TC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测度期刊自创刊以来在学术界的显示水平。IF分布符合布拉德福定律,即少数的期刊集中了大部分的其所属学科领域的影响因子累计值。基于以上认识,根据IF和布拉德福定律对期刊进行分区,并利用TC指标予以辅助,确定TOP期刊。利用上述方法对科睿唯安出版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的数据进行统计后得到期刊分区表数据。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