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Frontiers in China系列期刊数据库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1 高等教育出版社站点>>
入口2 CALIS站点 >>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期刊列表请点击下载查看。自2022年1月1日起,Frontiers期刊数据库变为免费访问数据库。

使用说明:

数据库使用手册下载。

数据库介绍:

Frontiers系列期刊是由教育部主管、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和出版、德国Springer公司海外发行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旨在集中高校科研优势,凝聚国内科研力量,建设一个中国品牌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

Frontiers2006年创刊,涵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生命科学、人文社会科学众多领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覆盖学科最广的系列英文学术期刊,Frontiers系列期刊数据库共含32种全英文学术期刊(保持更新的期刊28种),其中自然科学类20种,人文社会科学类8种,定位于各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动向,及时反映重大科研成果。从2010年起期刊陆续缩短刊期,由季刊变为双月刊、月刊。系列期刊在出版方式上采用单篇在线优先出版(Online First),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

系列期刊的学术质量和规范化运作在国际上得到较高认可,已陆续被国际索引评价体系收录,如环境刊、数学刊、物理刊、材料刊、计算机刊、地学刊、蛋白质与细胞、化工刊、医学刊、工程刊、土本刊、能源刊和机械刊等13种刊物已被SCI收录;建筑刊被AHCI收录;计算机刊、环境刊、化工刊、土木刊、光电子刊和工程刊等6种为Ei核心期刊;医学刊和蛋白质与细胞刊被Medline收录;数学刊被Zentralblatt MATHMath Review收录;化工刊、地学刊被Chemical Abstracts收录等。数学刊、物理刊等11种期刊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同时,Frontiers系列期刊中的16种自然科学类期刊已被CSCD(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库收录。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