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Elsevier ScienceDirect电子期刊、电子图书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通告:近期,有读者在短期内,针对某一期刊批量下载数据,该行为被数据库监测并记录,导致我校一整段出口地址被封!从该出口出去的访问将全部受到限制!在此,我们再次强调,使用数据库时,切勿大批量下载文章!同时也提醒各位读者,在使用VPN时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切勿被他人盗用!

 

数据库
购买范围说明:

我馆购买了Elsevier ScienceDirect 全文数据库中的部分资源。

购买的期刊范围从1995年至今。期刊列表可点击下载查看。

购买的图书可点击查看列表(有多个表单)。

1、到2013年已购买275本农业和生物科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的电子图书、21套电子百科全书及20多套丛书(2013年更新了14套)。

2、2015年新增Elsevier出版社出版的有关生工、食品、纺织、材料及化工学科电子学术专著308本、参考工具书4套以及往年已购买的14套丛书2014-2015年的更新。

3、2016年新增Elsevier出版社出版的有关生工、食品、农学、材料、化工及医学学科电子学术专著41本以及55套丛书。

4、原Woodhead出版社的纺织和食品类的电子图书列表

查看我馆订购产品的方法介绍请点击下载

 

使用说明:

推荐使用浏览器:推荐使用firefox,chrome浏览器,及ie8以上版本(不含ie8)浏览器。

访问方式:访问通过IP地址范围来控制。我校读者不需要用户名密码登陆就可以直接在ScienceDirect上进行检索。为了更好地利用ScienceDirect平台上如保存检索和设定Email提醒等功能,读者也可以在ScienceDirect注册账号。注册链接位于页面的右上方“sign in”。

使用指南:为方便您和读者了解ScienceDirect及其使用,我们特准备以下文件

ScienceDirect快速使用指南(点击下载)

检索方法:

用户可以通过浏览、简单检索、扩展检索等多种途径进行检索。

1.浏览

点击首页导航栏的"Browse" ,可以看到数据库中的所有期刊列表,也包括那些我馆没有订购的期刊或图书系列。在页面左边的浏览框选择?"Journals/Books Alphabetically",并只在"Full-text available"和"Journals and Book Series"前打勾,然后点击"Apply",系统就会列出我馆所订购了的期刊并按照字母排序。点击期刊名称可以进入该期刊的内容页面。如果是我馆所订购的内容,每一卷/期前面的小图标都是绿色的。点击卷/期或者文章下面相应的链接,就可以看到文章的全文内容。

2. 简单检索 (Simple Search)

点击SDOL主页右上方的"SIMPLE SEARCH"进入简单检索页面。在检索式输入框输入检索式,然后根据已知条件选择相应的检索字段,检索字段包括Any Field(全文)、Title(篇名)、Abstract(文摘)、Author's Name(作者姓名)、ISSN(国际连续出版物号码)、PII(Published Item Identifier,出版物识别码)、Author Keywords(作者挑选出来作为重要概念的文字)、 Journal Title(期刊名称),再点击"Submit Query"按钮进行检索,或点击"Reset"按钮重新编辑检索式。

3. 高级检索(Expanded Search)

点击SDOL主页右上方的"EXPANDED SEARCH"(扩展检索)或从简单检索页面点击"Advanced"(高级检索)进入高级检索主页面。
高级检索设置了两个检索式输入框,两者之间可以通过逻辑算符进行组配。此外还增加了数据库列表,使用户可以通过选择数据库限定检索范围;通过Article Type、Language、Limit dates、Documents per page和Sort documents by等项目的下拉列表,用户还可以限定文章类型、语种、出版时间、每屏显示记录数量和检索结果的排序方式,使检索操作更为精确。

4. 专家检索 (Expert Search)

从简单检索页面点击"Expert"(专家检索)进入专家检索主页面。专家检索页面的检索式输入框空间更大,支持较为复杂的布尔逻辑算式。其它限制项与高级检索页面相同。 5 检索式的构成

(1)支持布尔逻辑算符AND(与)、OR(或)、NOT(非),系统默认各检索词之间的逻辑算符为"AND";

(2) 截词符:*,表示检索与输入词起始部分相一致的词;

(3) 位置算符:"",用""标注的检索式表示为完全匹配的检索; ADJ,类似词组检索,表示两词前后顺序固定; NEAR,或NEAR(n),表示两词间可插入少于或等于n个单词,且前后顺序任意,系统默认值为10;

(4)作者姓名的输入方法为:姓,名,例:Smith m。

(5)论文类型(article type)的限定中,"Article"表示只显示论文;"Contents"只显示期刊题名;"Miscellaneous"只显示其它题材的论文。

打印和保存方法

对欲保存的期刊或论文的题录,选中其题名前的复选框,而后单击"Save Checked"按钮,即可生成一个新的题录列表。从浏览器的"文件"菜单,选择"另存为"命令,可按".txt"格式或".html"格式保存题录。

网上浏览或保存论文全文(PDF格式)需使用Adobe Acrobat Reader软件,用户要事先安装。存盘的文件也需用Acrobat Reader软件阅读。 单击Acrobat Reader命令菜单上的打印机图标,可直接打印该文章。

数据库说明:

Elsevier ScienceDirect数据库(简称SD,曾用名Elsevier Science)是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集团生产的科学文献全文数据库。为全球研究人员提供3,8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和37,000余种图书,包括全球影响力极高的Cell《细胞杂志》、The Lancet《柳叶刀杂志》等。在ScienceDirect 平台上可以浏览10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学术研究成果。

爱思唯尔秉承严格的出版标准,遵循国际同行评议制度,提供全球顶尖的学术研究文章。提供覆盖自然科学与工程 、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4大领域24个学科的优质学术内容,涉及了化学工程、化学、计算机科学、地球与行星学、工程、能源、材料科学、数学、物理学与天文学、农业与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免疫学和微生物学、神经系统科学、医学与口腔学、护理与健康、药理学、毒理学和药物学、兽医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商业、管理和财会、决策科学、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金融、心理学、社会科学,以及交叉研究领域。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