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资源 >> 数据库总览 >>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 正文 数据库详细介绍及使用说明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用报告JCR
访问:次 来源:   图书馆

 

入口    

 

数据库购买范围说明:

从2016年开始,JCR-SCI版与JCR-SSCI合并在一个平台,包括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

使用说明:

2021年7月7日,JCR开启全新的用户界面,并推出了一项新的度量指标用于衡量期刊近期出版物的引文影响力JCI,JCI与我们熟知的期刊影响因子JIF有比较大的区别。欲了解更多今年新发布的JCR以及新推出的指标,可以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WbKaHjWD0TiTRmFe6qbeughttps://mp.weixin.qq.com/s/9UpcWP71cbxj7Y3q7W49xQ 

我们将支持您对新老平台进行双重访问,并持续到今年年底。更习惯使用旧版本的用户可以继续访问老平台,但来自A&HCI和ESCI的新增期刊内容不会纳入老平台,而且用户也无法在老平台获取新推出的“期刊引文指标”。 如欲快速了解2021 JCR的更新,可点击如下短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RI9x2NHd5Mp_U7rsbMGJA,仅需6分钟就能轻松掌握今年JCR的更新。

平台使用介绍详见JCR平台快速使用指南

数据库说明:

新一代InCitesTM平台中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提供了一个系统而客观的工具,基于Web of ScienceTM权威的引文数据,使用量化的统计信息公正严格地评价全球领先的学术期刊。JCR帮助您根据对期刊和同类期刊的评价来衡量学术研究的影响力,并且显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关系,其开放而中立的期刊评价与分析提供了一个能让用户把握期刊生命周期的分析环境。JCR包括自然科学(Science Edition)和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Edition)两个版本,覆盖来自于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0多个学科的2,000多家出版商的12,000多种期刊。JCRWeb of ScienceTM 核心合集的数据相互连接,采用更加清晰、准确的可视化方式来呈现数据,用户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存储并导出报告。

通过JCR可以实现:

科研人员:找出最合适的、有影响力的期刊发表自己的文章

图书馆员:协助做出期刊存档决定,帮助科研人员推荐优秀期刊

科研管理人员:纵览整个机构所发表论文的期刊质量

出版商和编辑:确定期刊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并评审编辑策略

情报分析人员:进行基于文献计量学的期刊研究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1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0510-85327765(图书馆),0510-85328362(档案馆)

服务邮箱:tsg@jiangnan.edu.cn